无宫远徵世界看主世界一

OOC预警慎入,对宫子羽不友好!!!!

        主世界时间线宫子羽刚开始试炼

  无宫远徵时间线是大结局:没有宫远徵的话就没有出云重莲,金繁会死,宫子羽命不久矣会死,没宫远徵给衫姐解毒,云为衫会死,没宫远徵替宫二空手接白刃宫二会死,没宫远徵做百草萃,整个宫门会损失惨重!!!

  揉了揉疼痛的额角宫尚角想喝杯浓茶,突然间空气凝固,时间暂停,原地消失,出现在了一个白茫茫的空间里。

  “这是何处?”宫子羽蒙圈道。

  “远徵”

  “金繁”

  “哥哥” 空间站着一脸懵的,前山,后山。

  突然到陌生的地方,众人,精神紧绷,宫尚角低声问道:“你们是如何到这的”

  宫远徵:“哥我也不知道啊,准备就睡觉,下一刻就到出现在这。”

  突然出现了一幅画面,画面上播放发生过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 “而宫鸿羽已经转身走出了伤病房,他只好快步疾行跟在父亲的身后。“父亲!父亲!”宫鸿羽置若罔闻。

  宫子羽着急,质问道:“为了一个刺客,就要杀掉所有的新娘,这么滥杀无辜。我们和无锋有何区别?”

  宫鸿羽没有停步,也没有回头。“这个刺客潜伏进来是为了来刺杀宫氏族人,你竟然认为杀人者‘无辜’?”

  “那其他新娘呢?又不是每一个都是刺客!”那其他新娘呢?又不是每一个都是刺客!”

  “我一生闯荡,冒险无数,但我从来不拿家人的性命冒险,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风险,也绝不可以。”宫鸿羽的言辞不容置喙。

  宫子羽一怔之下不由得急切上心。“那……那就先把她们关起来,找出刺客就行了吧?如果所有新娘进入宫门就惨死,你让江湖上的人怎么看待我们宫家?”

  宫鸿羽虽停步,却是心如坚石:“这个江湖在无锋的恐惧威胁之下早已没有了正邪。宫氏一族没有向无锋屈服,还能独善其身,安居于山谷,正是因为我们素来小心谨慎。”说完,宫鸿羽头也不回地走了,徒留宫子羽在原地。

  宫唤羽从他身后走过来,拍了拍他落寞的肩膀,小声说:“你先回去,我一会儿去找你。”看着父兄走远,宫子羽胸口起伏着,若有所思,不一会儿对一直沉默的金繁开口。

  [细作就是细作,没害过人也不能留啊]

  “宫子羽你这心慈手软不如……”宫远徵还想着张口说些什么。

  在场所有人便可见又一群人出现在了他们所有人的面前,而那些人居然和在场的人的容貌一模一样。只不过有一人的身体有些透明。


  众人惊讶的看着那些刚刚出现的人的个个死气沉沉的。

  宫紫商看着那边不远处的金繁眼泪直流说不出话。

  宫子羽,宫紫商他们走过去。“姐你怎么了”

  宫紫商一下扑倒金繁的怀里语无伦次的说“唔…好想…你,怎么…不唔杀…了杀”

  宫子羽他们一瞬间愣在原地。


  房间大门重新打开,宫子羽抱着那件厚厚的斗篷走出来,一脸败色。金繁早已站在门口等待。

  金繁追问:“怎么样?少主怎么说?”

  “说是明天给所有新娘用毒……”宫子羽顿了顿,“宫远徵的毒……”

  金繁的眉头皱了又松开,竟认同地点点头:“如果是宫远徵的毒,那一定能逼问出刺客是谁了……”

  “不行。这太残忍了。”提到这个人,宫子羽轻轻磨了磨后槽牙。

  “不然怎么办,总比都杀了好吧?”

  宫子羽忽然压低了声音:“金繁,你还记得去年父亲罚我禁足一个月的时候,我们为了溜出去而发现的那条废弃暗道吗?”

  金繁脸色突变:“你疯了?!”他难道还想私放新娘不成?被金繁猜出了想法,宫子羽脸上露出狡黠但自信的笑容。

  金繁立刻严肃地说:“我绝不允许你这么做!”宫门戒严,夜巡的侍卫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路过。

  “宫远徵,徵宫,不是灭了吗”宫子羽喃喃道。

  “你才灭了,你羽宫灭了我徵宫也不会灭了。哥我呢?我怎么没有看见我呢?”宫远徵一边往宫尚角那边走一边回怼宫子羽。

  宫尚角看着这个还未束发的少年抱着自己一时间身体僵硬。“我们这边的徵宫不存…不…没有你”

  “哥 你怎么了怎么身体…没有就没有吧~差了嗯没有”宫远徵愣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害怕,我是来救你们的。”对面牢房中的上官浅抬起头,有些散乱的头发轻轻笼着她如烟似画的面容,一双温润的眸子里闪着湿漉漉的泪光,像江南烟雨笼罩下的小小湖泊。

  她站起来,走向宫子羽,怯声怯气:“公子,这到底是怎么了……”

  云为衫的目光从宫子羽挪到了上官浅身上。上官浅的声音很明显带着恐惧意味的颤抖,但她已经尽量控制自己,表现得体、大气,一看就是名门世家的女子,非常懂得分寸。

  宫子羽如实相告:“你们中间混入了一个无锋的刺客……”他边说边扫视了一圈新娘,有的人脸上现出惧色,有的则一脸茫然。

  云为衫沉下眼睫,呼吸略微急促,果然有信息暴露了。

  一名新娘嚅嚅地问:“无锋是什么……”宋四小姐回她:“这你都不知道?!无锋是已经称霸江湖几十年的杀手组织,谁敢反抗他们,必定招致灭门之灾。好多门派都已经归顺无锋了,唯有宫门可以与之抗衡,所以我父亲才把我送来选亲,说这里是无锋唯一无法染指的安宁之地。”

  说到后面,宋四小姐看向宫子羽,表情里有些讨好和期盼。

  宫子羽点头:“没错,无锋残暴无道,所以执刃大人得知你们中藏有无锋细作之后,为了保护宫家万全,决定将你们全部处死。”

  上官浅震惊,再次泪眼婆娑: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周围传来女子们断断续续的惊呼和哭泣。

  宫子羽转身,面对各间牢房中的红衣新娘们,话锋一转:“现在不是哭的时候!你们跟我走,我放你们出去。”

  云为衫诧异地抬起头。郑南衣警惕地看着宫子羽:“刚才他们叫你‘羽公子’,你是羽宫的少爷、执刃的儿子?”

  宫子羽看着这个尚算中气十足的女子,面露审视,点头。

  郑南衣思路清晰:“你爹要杀我们,你却要救我们?这么好心?我不信。”

  这也是云为衫这也是云为衫的疑惑,她趁机观察着宫子羽的神色。“我不是执刃,也不是少主,所以才会怜香惜玉。”宫子羽说。

  宫子羽脱下云为衫身上的斗篷:“真想出去,就跟我走。”

  [有此执刃,何愁宫门不灭不是。

  到底谁是刺客呀,你是不是忘记了角宫和徵宫都是无锋杀的,宫门仇人可能在里面呢]

  宫紫商:“宫子羽你若还认我这个姐姐,你们回去就把他们杀了”宫紫商抓住宫子羽语气悲泣的说到。宫子羽看着另一个宫子羽。宫子羽自嘲道“可不就和灭了差不多,把他们杀了…杀了吧包括上官浅”

  宫尚角问道“未来发生了什么,远徵弟弟怎么了”

  眼前的人看起来真挚、实心,不似作伪,云为衫捏了捏手里的面具,犹豫了一下,小跑着跟上了他。

  面具被云为衫系在腰间,她跟着宫子羽走进巷子,却发现尽头是个死胡同,其他姑娘正聚集在墙根小声议论着,惶惶不安。

  金繁看见两人回来,迎上去,压低声音:“你跑哪儿去了!我一回头你就不见了,你真是乱来!这里面可是有刺客在,万一——”

  宫子羽打断他:“你想多了,无锋刺客好不容易潜进来,怎么可能是来杀我的?为了干掉我这么一个游手好闲之人而暴露自己,无锋血亏!”

  这倒颇有几分道理,金繁无法反驳。宫子羽走到墙边,举起双手将两块深色的砖瓦一起按下,墙面轰然朝一边退开,一条幽暗的密道出现在墙后。

  这竟是进出宫门的暗道?云为衫暗中观察着墙面的结构。宫子羽转身,看着新娘们说道:“这条密道可以通往旧尘山谷之外,只是其中机关重重,你们自己小心了——”他话未说完,一个清冷带着挑衅的声音就在众人身后响起。“宫子羽,你不是送人给我试药嘛,怎么带到这儿来了?

  [宫子羽=无锋信息来源地,宫门大漏勺

  还对被无锋杀的只剩一根独苗的弟弟下手]

  宫尚角“你对远徵弟弟下手”宫尚角看着两个宫子羽眼神凌厉。

  “我哪敢对宫远徵下手”宫子羽连忙否认道。没有宫远徵的世界看着宫远徵的出现都好奇的打量。

  

  等他进了大殿,才发现宫远徵竟然也在。这两人见到彼此都没有什么好脸色,昨夜还动了武,宫子羽自然不正眼看他,只朝父亲行礼:“父亲。”

  台阶之上,宫鸿羽端坐执刃之位,他神色凌厉,隐约透出一丝不满:“我听他们说,昨晚刺客身份暴露了……”

  宫子羽有些心虚:“是,原本我和哥哥……我和少主商量想用那条密道里的机关引出刺客——”然而不等他说完,就被宫鸿羽厉声打断。“我没想到你竟学会撒谎了?”

  宫子羽噤若寒蝉,宫鸿羽拍着扶手站起来:“少主怎么可能和你一样蠢?你自作聪明,还想把少主拉下水?从我说要杀新娘开始,就已经是一场局了,我和唤羽早已经商量好了。”

  宫子羽诧异地看向父亲。原来,昨日从医馆出来,宫鸿羽早就有了对策,除了宫唤羽,他还找了宫远徵。

  宫鸿羽告知两人:“那些新娘自然是不能全杀,否则在江湖中宫门再无立足之地。”

  宫鸿羽点头,看向宫远徵:“远徵,我唤你来,是需要你的帮助。”宫远徵行礼,想到瞒着宫子羽,他眼中就露出兴奋:“执刃尽请吩咐。”

  只有他加入,这场戏才够逼真,无锋刺客才会真的上当。宫子羽得知自己是局中最傻的那枚棋子,心生不悦,看着哥哥,喃喃着问:“所以……你们都知道这就是个局,却不告诉我,我还傻傻地要当英雄……”

  宫唤羽有些不忍,刚要说话:“子羽——”宫鸿羽的呵斥打断他:“若是提前告诉你,就你这性子,藏得住事儿吗?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。”

  父亲嫌他无用,他一直是知道的,宫子羽咬着牙:“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?”

  宫鸿羽毫不掩饰自己对他的失望:“你看看你自己,整天不务正事,只知道朝万花楼跑,从头到尾,从前到后哪里值得我信任?”

  “最终还是不值得信任,让大家失望了”宫子羽道。

  

评论(66)

热度(1852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